SweetieYe

想写什么写什么,看心情产出,钞能力例外

SBSS|如梦初醒

 感觉之前还是没写好,所以也没怎么看出来,就重新写了点意外事故 的续,写了点新的东西,故事永远写不完,这篇的故事就这样停留在这里了




如梦初醒


当带着海浪气息的风吹拂在脸上的时候,西弗勒斯才仿佛像是从梦中醒来一般。

他沿着公路慢慢行走在异国的土地上,旁边就是蔚蓝的大海,接连不休地拍打在礁石之上,然后又缓缓褪去。

今天是个很好的天气,海鸥从天际一滑而过,西弗勒斯随便找了块干净的石头坐下,面朝大海,独自享受着一个人的时光。

早在去找医生之前,西弗勒斯就知道自己留不住哈索尔,他自己的身体,有谁能够比他更加清楚。

但是他不愿意去相信,于是他踏入了那个夜间的小诊所之中。

而那个还算好心的医生并没有直接说出那么残酷的现实,只是委婉地让他调养身体。

这才给了西弗勒斯自欺欺人的理由。

他假装哈索尔还在他的肚子里,好像自己还是一个莫名怀了孕的幸运男巫,用魔咒来欺骗自己的眼睛。

而其他人看到的,只有西弗勒斯日渐消瘦下去的身躯和逐渐憔悴的神情。

每个人见到西弗勒斯的人都会劝诫西弗勒斯注意身体,却又被西弗勒斯敷衍过去。

他带着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喜悦,但是又心知肚明这个谎言会在七个月之后被戳破,毕竟他没办法生下一个甚至没能在他肚子里待足三个月的孩子。

可西弗勒斯也不能怨恨任何人。

他能怨恨谁呢?除了他自己。

他只能怨恨自己过于虚弱的身体,怨恨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不适合孕育生命,怨恨自己为什么不知道好好休息……

有太多太多的原因,谁也不知道哈索尔为什么离去的原因,就像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流了产是一样的,没人知道。

只有西弗勒斯知道,哈索尔曾经短暂地来到过这个世界。

然后没有任何留念地离他而去。

西弗勒斯感觉自己要崩溃了,这么多年的卧底生涯没能逼垮他,但他却因为这件小事而莫名其妙地流泪。

或许这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吧……

西弗勒斯抬头看向远方,大海无边无际,在看到的尽头与天空交汇,深蓝色浅蓝色融为一体,发出淡淡的白光。

他似乎从白色之中看到了梅林的身形,也许他这延长许久的生命就应该终结在今天。

但不知为何,西弗勒斯的心中没有一丝波折。他已经活得太久了,或许在得知莉莉逝去的消息的时候,他就应该坦然去死,也不至于到了今日还要耗损一次哈索尔的投胎机会。

西弗勒斯不喜欢水,他踏入冰冷的海水之中,但是投入大海的怀抱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他这种卑微而又肮脏的生命需要海水的不断冲刷或许才能清洗干净。

海水逐渐没过身躯,黑色的衣袍在蓝得近乎黑色的水中翻飞,就好似一只在飓风中不断挣扎的黑色蝴蝶,那么美丽,却又那么弱小,轻易地就能被风折断翅膀。

西弗勒斯任由自己的身躯被海水淹没,痛苦和疲惫早已压垮了他,他沉沉地躺下去,看着口鼻中呼出的气泡不断变大上升,该结束了……


(be可以停留在这里。)

















但总有东西不让他安宁。

水浪便汹涌的声音吵醒了西弗勒斯,缺氧让他早已无力思考,他睁开眼,只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伸手朝他而来。

“你疯了?”

西弗勒斯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被一个有些暴躁的声音吵醒的,他有些不耐烦,哪怕死了也得听到布莱克那只死狗的声音吗?

但是眨了眨眼,西弗勒斯却发现自己正浑身湿漉漉地躺在一片海滩上,而旁边还有一个同样湿漉漉的西里斯。

哦,他看起来可真生气。脑子还有些迟钝的西弗勒斯忍不住想道。

西里斯看西弗勒斯睁开了眼,才松开了按压在西弗勒斯胸膛上的手,站起身来来回转了两圈,又半蹲回原地,想说些什么,又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就说,别摆出这幅模样在我面前,看着就恶心。”西弗勒斯坐起身来,脑子终于缓了过来,明白应该是西里斯救了自己。

西里斯看着西弗勒斯还一副虚弱模样,骂人的话却张口就来,也忍不住认真回怼了回去:“总比你一言不合就求死来得好!我之前还说你怎么怪模怪样的,结果跑过来跳海,我怎么没发现你是这样一个懦夫?”

也许是某个词汇刺激到了西弗勒斯的神经:“关你什么事,少管闲事。”

西里斯气极反笑:“那你有本事再去跳,我保证这次我绝对不拦你,你去!”

西弗勒斯从不吃激将法,他看了一眼西里斯,撑着地上的石头站起身来往大海的方向走,然后被西里斯一把拖住。

“你还真跳啊!不是,有什么事情过不去的啊!”

西弗勒斯想说关你什么事,一想似乎跟西里斯确实有点关系,只说:“你不懂。”

“是,我不懂,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吗?人的命可就只有一条,死了可就真没了。”西里斯从没做过这种事情,绞尽脑汁地在想劝解的词。

西弗勒斯像是第一次见西里斯一样上下打量了他一下:“我以为你讨厌我讨厌得巴不得我去死,怎么这个时候到劝起我来了?”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胡诌的话西里斯张口就来。

西弗勒斯听了反而想笑,他现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跳个海跳到别的世界了,不然怎么解释西里斯这么古怪。

“尖叫棚屋时候的你可不是这么想的。”

对面是个从小就认识你的人就是这点儿不好,什么旧事都能翻出来,尤其对方还是受害者的时候,让你还真没话可说。

“人嘛,总是会变的。”西里斯讪讪然地开口。

是啊,人总是会变的,连西里斯这样的人都变了,只有他自己还在囿于过去。

西弗勒斯深深地看了西里斯一眼,然后掰开西里斯的手就走。

西里斯有些紧张兮兮地跟上来,发现西弗勒斯是往公路方向走才松了口气。

“回英国吗?”

西弗勒斯摇了摇头:“四处转一转。”

“旅游?也成,我来过这里,要不要我给你当导游?”西里斯下意识勾住西弗勒斯的肩,还在小心怕对方不知什么时候又去寻死。

西弗勒斯注意到了这些细节,但是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问:“你怎么突然出现在这儿?”

西里斯话音一顿,随手抓了抓自己无辜的卷发:“旅游嘛,四处转转。”

“没想到变形课的任务这么轻松。”

“你自己不还是丢下了斯莱特林的管理和魔药课的课程出来了?”

成吧,相互扯平了,谁也别说谁。

飞累了的海鸥落在高大的礁石上,瞧了瞧两个说着话渐行渐远的人类,梳理着自己有些乱的羽毛,整理好之后,又再次重新起飞,飞向更广阔的天际。


评论(12)

热度(51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