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ieYe

想写什么写什么,看心情产出,钞能力例外

SBSS 丨 飞云之下 番外1

番外解封,正文全文在晋江可看,后面还有一个番外,哪天看着放出来


番外01-极光

 

等到西弗勒斯脖子上的绷带彻底拆下的时候,西里斯也终于可以下地行走了。趁着时间正好,西里斯当机立断地买了两张直飞雷克雅未克的机票,拉着西弗勒斯办完出院手续一路风风火火就直奔机场。

“欢迎来到雷克雅未克,你们运气不错,今天是个好天气,今晚有很高的概率可以看到极光。”

租车公司的员工将车钥匙交付给西里斯。

“借你吉言。”

西里斯点了点头,带着西弗勒斯一路购置好了装备就直奔早就规划好的路线。

车停在了靠近一片森林的地方,这附近没什么人,又适合扎营。

现在时间还早,天空上什么也没有,两人干脆将车后备箱里的帐篷拿出来扎,还四处寻了些木柴搭成了篝火。

等忙完了一切,两人坐下的时候,才突然发现,不知何时,天空中已经留下了北极光的曼妙身姿。

大自然像是一个魔术大师,以夜色为幕,在天空上演一场色彩绚丽的表演。

西弗勒斯抬头静静地看着夜空中的五彩斑斓,说到底,其本色不外乎是红、绿、紫、蓝、白、黄,可是大自然这一超级画家用出神入化的手法,将深浅浓淡、隐显明暗一搭配、一组合,一下子就变成了万花筒。

在这样辽阔无垠的穹窿中、漆黑寂静的寒夜里和荒无人烟的极区,广阔的天地之间,只剩下了自己和西里斯两个人,西弗勒斯心中却感受到了久违的安宁。

“你看,那个像不像......”

西弗勒斯指着天空中的某个地方,觉得某个瞬间有那么一点像极了西里斯的轮廓,想指给西里斯看,一侧过脸的时候,却意外地对上了西里斯的目光。

在西弗勒斯看极光的时光,西里斯一直在看他。

意识到这一点,西弗勒斯无奈地一笑:“不是你要带我来看极光的吗?”

“是啊。”西里斯似乎这才回过神来一般,却无法将自己的目光从西弗勒斯身上移开。

安静而又炫彩的世界,只剩下两个人。

篝火还在熊熊燃烧着,暖色的火光映在西弗勒斯的侧脸上,柴火在火焰的烧灼下发出哔啵的声音。

看着西弗勒斯安静地坐在原地抬头看着极光,黑色的瞳孔映照着极光的光辉,都变得光彩夺目起来,西里斯心中却慢慢的平静下来,只想,要是此刻的时间能够无限的延长该有多好。

“你别看我了。”

西弗勒斯被西里斯盯得有些不自在,眼神飘忽到远处盖着雪顶的高山之上,余光却总落在了眼前的西里斯身上。西里斯的存在感太强,让人无法忽视。

西里斯却不说话,手指扣入西弗勒斯的指间,让双手紧紧交握。

灼热的温度从交握的掌心传递过来,烫得西弗勒斯心底都感到一颤。

“要许个愿吗?”西里斯突然说道。

看着西弗勒斯迷惑不解的目光,西里斯解释道:“在古罗马神话之中,掌管北极光的是织架女神欧若拉,她用美丽的极光不断指引着渴望幸福与美好的人们未来前进的方向。如果能在绚丽的极光下许下一个毕生憧憬的的美好心愿,那么这个心愿就能美梦成真。”

他们两个没有一个是信这种东西的,但是看着西里斯认真的眼神,西弗勒斯有那么一瞬间是真的相信欧若拉女神的存在。

“许一个,也未尝不可。”

闭上眼睛之前,西弗勒斯以为会有许多东西在他脑子里闪过,毕竟他缺的东西实在太多,如果他也能得到幸福与美好的话,恐怕得实现许多心愿才能抵达那个未来的方向吧。

但是,闭上眼睛的时候,出乎意料的,西弗勒斯脑子里只能想起西里斯。

看着闭上眼睛认认真真许愿的西弗勒斯嘴角突然露出点笑意,西里斯心里好奇得像是有猫在挠,十分想知道西弗勒斯许了什么愿。

一等到西弗勒斯睁开眼的时候,就追着问:“你许了什么愿?”

格兰芬多学院出身的人多少难免有些好奇心旺盛,这是霍格沃兹人的众识,西弗勒斯也难得起了点坏心眼,摇了摇手指:“不可说——”

见西弗勒斯这幅模样,西里斯心里是抓心挠肺的痒,不过不是对许愿的好奇,而是因为西弗勒斯本人。

他好像很久没有看到过西弗勒斯露出这般生动活泼的神情,就好似整个人终于活过来了一般,不再像之前一般死气沉沉。

“你真好看。”西里斯突然说道。

从没有人会在相貌上夸赞西弗勒斯,哪怕是之前底下食死徒成员的奉承,也不会有人不长眼地往这上面夸。而说出口的人又是出了名的俊美,要是别人听来,说是嘲讽也是说得通的。

但是西里斯这么简单而又直白的话语,却能让西弗勒斯感到,西里斯是在真心实意地夸自己的。

他是真的觉得自己好看。

一瞬间,零下的空气都变得不再寒冷,西弗勒斯觉得自己肯定是离篝火太近了,不然怎么会觉得脸上这么烧得慌?

西弗勒斯拿手给自己脸上扇风,别过头去看远处黑黢黢的森林,不想让西里斯看到自己发红的脸,却被西里斯抓住了乱动的手。

“我有这么不堪入目吗?你甚至都不愿意看我一眼。”

略带委屈的声音从一旁传来,西里斯却是越靠越近,直到完全把人压倒在身下,让西弗勒斯避无可避,只能直视自己的眼睛。

“西弗勒斯,”西弗勒斯觉得西里斯的眼睛里好似有光,“我喜欢你。”

被西里斯的气息完全包围,西弗勒斯头一次发现人类的心脏还可以跳动得这么快,这真的不会爆炸吗?反正他是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爆炸了。

西弗勒斯没有说话,西里斯就这么执着地看着他,好似不得到一个答案就不会罢休。

“我也是。”

轻微的声音落在荒原里,好似风一吹就能吹散,但还是落在了西里斯的耳朵里。

“西里斯,我也很喜欢你。”


评论(6)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